联轴器

您现在的位置: 联轴器|搅拌装置|河北京诚联轴器厂 >> 文章中心 >> 常见问题 >> 正文
 

搅拌装置中搅拌器的类型有哪些?

作者:河北京诚…    文章来源:河北京诚联联轴器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9-10

      1、浆式搅拌器。桨式搅拌器的基本构造一般有浆叶、键、轴环、竖轴四部分构成。常用的浆叶一般用普通的扁钢或角钢制造,当被搅拌的介质对钢材有腐蚀性时,使用的材料为不锈钢或有色金属,或者用包覆橡胶、环氧或酚醛树脂、玻璃钢等材料包覆在桨叶的外面。桨式搅拌器直径取反应釜内径的1/3~2/3,桨叶不宜过长,因为搅拌器消耗的功率与桨叶直径的五次方成正比,设计时桨叶不宜过长,一般取容器内径的1/3-2/3。如反应釜内径尺寸过大,可设计成两个或多个桨叶当反应釜直径很大时采用两个或多个桨叶。如果搅拌的物料过深时,可采用两排或多排桨叶,主要适用于粘度小,流动性大,或纤维状。结晶状的溶解液。   

2、框式和锚式搅拌器。框式搅拌器是用竖直的桨叶将将水平的桨叶一体成为刚性的框子,因此强度比较高,搅动物料量大。锚式搅拌器可看作桨式搅拌器的变形,其底部形状和反应釜下封头形状相似,  锚式搅拌器的结构可以是用扁钢或角钢弯制成底部的形状好,所有零件之间全部焊接;另一种是做成可装卸卸式的形式,各搅拌叶之间用螺栓联接起来,这样拆卸比较方便。特殊情况下可采用整体锻造或管材焊接,如铸铁搅拌器和搪玻璃搅拌器。        

    3、推进式搅拌器。推进式搅拌器由于其叶片结构复杂,一般采用铸造。对于锻造的零件,要进行焊接,需要锻造模具和焊接夹具,加工较困难。推进式搅拌器要做作静平衡试验,其数据可参考相应的标准。搅拌器可用轴套以平键(或紧固螺钉)与轴固定也可采用胀套联接。第一个桨叶安装在反应釜的上部的桨叶把液体或气体往下压;安装在下部的桨叶,把液体往上推。因此两个桨叶的安装方向正好相反,搅拌时能使物料在反应釜内循环流动,所起作用以容积循环为主,剪切作用较小,上下翻腾效果良好。当需要有更大的流速循环时,应在反应釜内设计导流筒。设计时推进式搅拌器直径约取反应釜内径的1/4~1/3,切线速度可达5~15m/s,转速范围为300~600r/min,一般采用铸铁、铸钢的搅拌器。        

    4、涡轮式搅拌器。涡轮式搅拌器的桨叶又分为平直叶和弯曲叶两种。一般搅拌叶、和圆盘,圆盘焊在轴套上。搅拌器用轴套以平键和销钉与轴固定或用胀紧联接套。涡轮搅拌器的主要优点搅拌效率较高,能量消耗小。涡轮搅拌器速度较大,切线速度约3~8m/s,转速范围300~600r/min。因此比较适合于于乳浊液、悬浮液等。        

    5、特殊型式搅拌器可分为螺带式和行星传动的两种形式,螺带式搅拌器一般扁钢按螺旋绕成,直径较大,常做成几条紧贴釜内壁,与釜壁的间隙很小,能够不断的不断地将附着于釜壁的沉积物刮下来。行星传动的搅拌器适合黏稠物料的搅拌,具有搅拌很高的强度,能够大量带动带动搅拌的物料体积,但是结构复杂。应用比较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产品

    ZJM型胀套

    DJM单型膜

    WSS可伸缩

    联轴器膜

    QPZ型气动

    JMⅡ型无
    相关内容
    卧式搅拌反应器和旁入式搅拌
    底搅拌设备的结构和特点
    偏心式搅拌反应器和倾斜式搅
    立式容器中心搅拌反应器
    搅拌反应器的介绍和总体结构
    搅拌装置之密封的简介
    相关推荐
     联轴器轴孔及键槽
    最新动态点击排行最近更新
    固顶文章胀紧联结套的独特优点
    普通文章搅拌装置中搅拌器的类型有哪些?
    普通文章连轴器的安装工艺
    普通文章常用电机的安装和外形尺寸
    普通文章联轴器的选型指南
    推荐文章联轴器轴孔及键槽
    普通文章连轴器(coupling)的定义
    资讯分类
     行业资讯
     技术文档
     采购帮助
     常见问题
     企业动态
    产品目录
    工业设计
    搅拌装置
    膜片联轴器
    齿式联轴器
    滚子链联轴器
    弹性套柱销联轴器
    弹性柱销联轴器
    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
    滑块联轴器
    梅花联轴器
    轮胎联轴器
    刚性联轴器
    星形弹性联轴器
    水泵用联轴器
    编码器、微型联轴器
    联轴器配件
    万向联轴器
    蛇形弹簧联轴器
    工业胀紧套
    制动器 制动轮
    离合器 逆止器
    安全联轴器
    扭矩限制器
    液力偶合器
    轴承座
    轴类链轮齿轮加工
    其它
    热门点击:膜片联轴 胀紧联接套 夹壳联轴 搅拌传动装置 SL十字滑块 扭力限制器 滚子链 弹性柱销齿式 TGL系列鼓形齿 橡胶连轴 伺服电机连轴 轴承座 梅花 UL轮胎 XLD星形扩大轴孔

    网站首页| 企业简介 | 产品目录| 技术文档|采购帮助|常见问题|联系方式

    友情链接 夹钳式气动制动器
    地址:中国河北·泊头市工业区 电话:0317-8285939,8282839 传真:0317-8282839 24小时咨询电话:13785724634
    Copyright河北京诚联轴器厂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助成科技